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我走过人间三四年

  我走过人间三四年,大梦一场。

  我在街头徘徊不定,伸手似要抓住什么,街道的尽头依旧没看见熟悉的身影,陌生人说着你好再见!

  不是说,每一次重逢都是偶然,三十分钟的等待消磨了耐心,熟悉的人来,却是散了不再联系,还有那不曾忘却的,你给予的一把伞。

  你总抱怨,这世界上又何来那么多的成全?可哭过之后,你还是你,我们却不能回到从前。我常说,喜欢随意一点,你就当成了至理名言。

  随口几句,已是不能改变。窗外的叶片还含着水珠,折射的太阳光线,你是否能知它在何方?眼前模糊一片,惟能得见你的脸,再笑言一句,朦胧美!

  时间的拐角,命运的终点,是夏天的结束,悲秋的开始。QQ的响动,轻轻一瞥又转而放松。无言,一个人的诉求,得不到,那便就此说了再见。

  擦肩而过的人啊,陌生的眉眼,稚气未消,亦似你,又不是你。板报的风景被拍了一遍又一遍,只是那个作画的人,却不知何时再出现?

  他人口中得到你的消息,又忍不住点开那个灰色的头像,偷偷摸摸地想看一看你的近况。手一顿,才想起,如今的我,或许只能听见你的声音了。

  清脆的,羞涩的,稚嫩的,带着期望的。

  人生三四年,仿佛尽头不远。放手之后得见蓝天,漂浮的云是你向往的终点。一站又一站,昏黄的路灯下又多了一个失意人。

  你传来十年之前的相片,我才知苟活了多年。风景未变,人已老,何能再聚一回,笑谈当年?

  老人口中的话语总是多了几分意思,竟让我抱了一点幻想,还记着石头上刻着的名字,还记得当年你遗落的珠子。

  发簪绾起你的发,转而又是盛夏。你指着我,眼里泛着泪,然后拿起笔刷刷地写着,此后便是再无瓜葛了。

  小孩子闹的别扭当了真,几十年也不能忘却。一张又一张,你似永远不会厌倦,可为什么,我却觉得,我们之间的感情从来经不起推敲呢?

  你嘴角是笑意,泪痕在脸上清晰可见。阳光透过玻璃泛出七彩的光,你就这样,一点一点地消失在我面前。

  三十岁,已是活够了!

  三十岁前便写遗书自杀吧!

  不,不对,写什么遗书啊?谁稀罕看呢?

  死是要怎样?怎样的死法呢?你说,看着旁人冷漠的眉眼,再听听亲人的哭喊,最后一句尽力了是最好的结果。

  为什么凡事总是不如愿呢?等了许久,看着来来去去的人,多么可笑啊!他们知道吗?,这里有一个孤儿,精神上的孤儿,她正躲在屋子里睡觉呢!

  等她睡醒了,就留在了最美好的年华里。我一步一步地走上楼梯,看着指针转动,又默念了一遍。再过三十分钟,只有三十分钟了。

  我敲着门,轻轻地敲着,最终又忍不住大力拍了起来。原地踌躇之际,那个等了许久的人终是出现在了走廊的尽头。

  门开了,灯亮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 嘿,你该醒了,还不能死呢!

  你死了,不会有人替你收尸,不会有人替你难过。明日一早,那些讨厌你的人啊,他们笑得比谁都开心呢!

  可是花已经落了,风停了,下起了雨来,雨势渐大,钥匙碰撞的声音响起。我抬头望去,一个白色身影快速闪过。

  你看,你送我的伞也已经断了。这个世界,好像要将你存在的痕迹消除。下一个是谁呢?我死以后,是不是就没人记得你了?

  一通未接听的电话,到头来是场乌龙。我还是没有勇气踏入那个不属于我们的地方,就这样慢慢地,一个人,走到岁月的尽头,命运的终点。

  车轮下的血迹被雨冲洗,还留着那蹭在身上的颜料。街道上人来人往,却无人是你。我走过人间三四年,我将记忆里的那个女孩埋葬。

  我还欠着她太多承诺,那篇写了八千的人生,对不起,最后还是悲剧收场了。

  阳光照在学校的操场上,新生入学,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,我又想起了你敬礼的样子,还有你嘴角的酒窝。

  你要记得,三十岁那天给我打个电话。你来不及完成的事情就别做了,遗书也不要写了,好好睡一觉,做一场美梦吧!或许,星河闪耀的时候,我们就已经错过了很多年。

  你总旧事重提,今天当做昨天。昨天回不去了,我伸手抓不住的,是从前!

  那里的人脸上漾着笑,你穿着我送的衣裳笑得甜美,转眼之间,你的生命定格在这一瞬间,我却只能缅怀你,然后拿起笔,刷刷地书写从前,与你道别!

  大梦一场,皆是难渡的流年,谁还能走一步回头忘,怕你在身后不见?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