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不负殇却弦思断

  十五弦   风雨归宁前  4


  “楼少爷的那位好友,看起来也很眼熟呢!”


  何予看着楼殇骤变的脸色,心里愈发觉得快感十足。不论是楼殇,还是付秉初,他一个都不会放过!他倒要看看,这些年,究竟是何人更拥有说话权!


  楼殇朝着何予的目光看去,只见付秉初正向着此处走来。


  “秉初,可好些了?”


  “方才已是清醒了许多,让你担心了。”


  “无碍就好!”


  见二人无视自己,多年前的那种屈辱感又涌上心头,何予冷笑一声,然后伸出了手。


  “付秉初,好久不见!”


  听到声音,付秉初才意识到有旁人在场。他有些疑惑地看着伸出的手,又看了看楼殇,见楼殇一脸紧张之色,愈加不解。


  付秉初想着,自己在这里也只认识楼殇了,还有谁会识得他呢?待端详了何予的面貌后,付秉初才有些不确定地伸出手回握。


  “何予?”


  楼殇心头一跳,突然想起何予当年说的话,连忙将付秉初拉开,挡在他身前。


  “楼少爷这下知道我是谁了?”


  明明看着是温和的笑脸,却藏着让人胆寒的狠绝。


  “原来是你啊,恕楼某记性不好,一时未想起来,让您见笑了,还望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计较。”楼殇连忙拱手对他行礼,虽非他愿,但今时不同往日了。


  “呵,我倒是承受不起呢!”何予看着楼殇谦卑的模样,却是始终难以驱散心底的那点阴霾。


  往后,他可是留了很多手段,他倒要见识一番,两人这情同手足的交情。何予又恢复了先前那般,看了两人一眼,不作其他,转身而去。


  “何予如今是何身份?”


  付秉初看着楼殇眉头紧皱的模样,有些疑惑地问着。楼家如今的势力也是不容小觑的,何予能让楼殇这般,必然不简单。


  要说当年之事,也是由他引起的。当时付秉初并未放在心上,年岁不大的孩童,所言皆是无心之举。何予看上去不像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。


  “大帅的义子!”


  楼殇一字一顿地说着,从何予的话中,他知道这人必定有什么后手在等着对付楼家,只是他实在是猜不透。


  “楼殇,你是在担心?”


  “何予此次回来,恐怕不会善罢甘休。秉初要小心些才是。”


  付秉初点点头,未再言语。没想到十几年过去,当初那个满脸傲气的孩童已是这般模样。


  前些时日,付亦疏一脸颓丧而归,却始终不言发生了何事。流萤将报纸拿给他看时,思虑一番也是清楚了。那日他来见楼殇前,付亦疏突然拦住了他,称有事交代。


  这些年里,他与父亲好似心有灵犀一般,对于有些私事,皆是闭口不言。付秉初有些无奈,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太久,明明是最亲近的人,却是成了陌生的“熟人。”


  付亦疏没多说什么,只是将地契拿给了他,那是流火阁的。付秉初觉得脑海里有什么闪过,未来得及思量,付亦疏又将房契一并给了他。


  他拿在手里只觉得疑惑,明明是几张纸的分量,拿在手中却是沉甸甸的。付亦疏交代他要好好保管,未透露这些从何而来。付秉初知道父亲这些年可能与什么组织有些联系,但难免接受不了。


  付亦疏交代他莫要让旁人知晓,他沉默未回应,将东西放入檀木盒中锁好。


  他记得,那日的报上便是称大帅要来这里。在这乱世当头,随处可发战争的年代,付秉初不知道何时这表面平静的日子会被打破。


  “秉初,这个你拿好,我先去我父亲那边。”


  楼殇的话语将付秉初的思绪打断,他怔怔地看着手上的香囊,忍不住笑了。楼殇的母亲特别信奉神明,每月去庙里上香的时候都会拖着楼殇一起去。这么多年的熏陶,楼殇便记住了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”


  枪声突然响起,惊叫在空中传荡。楼殇看着发出枪响的地方,何予正躬着身对身边的人说着什么。那人显然就是这场宴会举办的目的了。


  宴会的主人连忙上前迎接,那声枪响便是信号吧!天空被烟火染得不再清晰,虽绚丽却污浊。


  楼殇连忙转身去看付秉初,一回头却发现这人正拿在香囊朝他微笑。


  今日到场的人中,大部分已是知道了最后的客人是谁。楼旭站在人群中,显然一副受惊后强装镇定的样子。他紧攥着拳头,看向拐角,先前与他说话的人早已是到了大帅身边,一副卑躬屈膝的模样。


  楼旭此时的心情便像那绽放的烟花,若是能将人炸死,那再好不过。他以极低的价格抛售那一批货物,换来一个假消息,这个账,他记着了。


  场面瞬间安静了下来,那些妇人们被瞪了一番后,闭嘴一句话都不敢再说,生怕惹得这些人不高兴。名媛贵妇一早便去了室内,现下这种场合,当然是面对面座谈更为妥当。


  大家都是生意人,军方要打仗,这不论是需要什么,但凡他们有,那就是一笔固定的丰厚利润。这要是没有嘛,攀个交情,日后办事也方便些,总归是人都得吃饭吧!


  何予的脸色不可谓不恭敬,但心里怎么想,只有他自己清楚。他此次回来,一为报当年之辱,二便是积攒自己的势力。这老头先前已是有意将此地交予他管理,这厢表面功夫也是需要做足的。


  一轮孤月隐进云层,似在笑看这场诡谲不定的事态发展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