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桑心

  #现代背景


  #ooc预警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不需要什么理由,人的情绪就是多样化的,所以深夜emo。拿着手机无所事事,点开某云随机挑选一首纯音乐,小提琴的声音缓缓响起,看着窗外被密云遮住的弯钩,撇撇嘴收回视线。


  实在是没有心情,毓骁躺在床上,回想着一天所得。手机上的音乐不止为何跳转到月光曲,毓骁想了想记忆中的旋律,面无表情地关闭了音乐。


  接收到好的讯号自然情绪高涨,恨不能对着窗外大喊,而接收到拒绝甚至是厌恶的信息,犹如这时候往你身上泼冰水,还要笑着告诉你这是冰桶挑战。


  熊孩子吵闹的声音,大人的斥责,还有一旁店员的无措。毓骁看着这段视频,却没有头绪。不可以传播出去,心思难猜,他实在害怕过度解读,不了解真相前,不论站在哪一方都是私心,终究会让舆论倾倒。


  放下了手机,睁着眼开天花板,顶层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担心楼上有夜猫子蹦迪吧?隔壁邻居似乎养了一只金毛,没见过却总能听到叫声,所幸这深更半夜,是人是狗都该睡了。


  毓骁翻过身,又忍不住拿起手机,打开微信,慕容离的聊天界面干净得只有两人互相问候的话语,倒也不是客气,是系统自带。


  他在干嘛呢?脑海里想法一冒出,毓骁就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这个点儿,当然是睡了。


  其实今日他看见了慕容离,被一群人围着,表情严肃,他不敢上去搭话。他们算不得朋友,也就没有理由上前,毓骁也不是什么社牛,只是站在摊贩前静静看着。临了买了两张饼,味道还真不错。


  慕容离今日穿着黑白格子大衣,看着倒比第一次见的时候气质温和了许多。可是今日显然慕容离心情不佳,围在他身边的人,年岁看着都不大,垂头丧气的,更有甚者已经偷偷抹起了眼泪。


  这是怎么了?这个疑问困扰了毓骁一整天,这不就在奶茶店门口撞到了人。奶茶泼了倒也不是什么大事,偏偏准备接奶茶的小孩嗓门大,一嗓子嚎得毓骁直接愣在当场,脑瓜子嗡嗡的。


  赔了钱,道了歉,想要走了,家长终于是赶到了。成年人当然需要讲礼了,这不上来就揪着小孩的耳朵一通骂。毓骁听明白了,原来是逃了网课啊!


  毓骁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正巧被小孩看见,又是一顿哭嚎。耳朵受罪不轻,毓骁一整个下午都觉得自己是不是耳鸣了。


  他其实是来拍晚上的古街的,白日里古街没什么人气,傍晚就热闹起来。从萧然那里借了相机,势要拍出古街的韵味。


  毓骁显然低估了古街的人气,晚上七点钟人山人海,他护着相机心惊胆战的,走到一处休息点,他看着长椅上排排坐的小情侣,终是没有勇气挨过去。


  恋爱的酸臭味在这个休息的空间里不断发酵,毓骁只好摸着相机,眼神四处乱瞟,然后随意按下快门,将那一墙壁画收入镜头。


  许是今年得以回家的人增多了些,所以处处透着团圆的气氛。古街旁的食店,拖家带口的围坐一桌,喜气洋洋。毓骁喜热闹,但不喜无关他的热闹。


  古街很长,一眼看不到头,迂回曲折,总能真转角处进入另一个世界。博物馆也隐藏在古街之中,毓骁在这座小城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倒也不短,以前早有耳闻古街,只是一直觉得这样热闹的地方,得抽空好好走一遭,拍出最满意的照片来。


  事实证明,没有最满意,只有更满意。毓骁看着古街的风景,总觉得相机不如人眼来的实在。这样的烟火气,得用眼睛看,用心体会,照片过于寡淡,视频又太过集中。


  毓骁拿着相机,一边走一边思考着方案,究竟要如何去拍古街,这真的是个难题。走着走着,等缓过神来,才发觉已近古街尽头,毓骁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从人群中挤出去,连忙摸了摸相机。


  “啊,你真的是摄影师。”


  声音很熟悉,毓骁抬起头循着声音望去,熟悉的眸子,熟悉的笑容,尽管熟悉,依旧惊艳。


  慕容离换了身衣服,橙白棒球外套,显得更为青春。


  “当然,我不会骗人。”


  “那你拍了什么呢?”慕容离走到他身边,有些好奇地问。


  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人太多了,都没对焦,随意拍了几张,自己也没看。”毓骁诚实地回答。


  实际上他拍了什么,拍了多少是真的不知道。方才人太多,太过拥挤又太过混乱,他实在害怕相机出事,一手护着一手按快门,或许是很糟糕的照片,但壁画应该很好看。


  “我能看看吗?嗯,有些好奇。”


  “当然可以,你等等。”毓骁边说边将相机递过去,“你会弄吗?”


  “或许。”慕容离朝他俏皮地眨了下眼睛,毓骁就知道他一定会。


  “诶?为什么都是黑的?你真的有拍吗?”


  “怎么可能,我——”毓骁正准备拿过相机,就看到相机上的镜头盖,正老老实实地包裹着摄像头。


  “这个原因啊!”慕容离也看到了,看着毓骁的脸色没有多说什么。


  悲剧,大悲剧!所以刚刚一路的辛苦好像成了笑话。毓骁欲哭无泪地拿回相机,冲着慕容离点点头。


  “让你见笑了,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。”


  “我相信你一定看到了很美的光景,下次有机会再把他记录下来吧!”慕容离朝他微笑着,点了点相机。


  “一定会的,你是要去逛吗?”


  “顺路看看,主要是去吃饭。”


  “这样的话,就不耽误你时间了,里面有很美的壁画,如果你看到了,可以拍给我看看吗?”


  慕容离点点头:“好像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呢!”


  毓骁有些不好意思地摸着相机:“那就麻烦你了,真的是很美的画面。”


  “那我可是一定要看了。”


  慕容离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样子,让毓骁更加不知道如何回话了。


  “提前说声谢谢!”


  “那我就提前说声不客气。”


  毓骁没忍住笑了,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过。本来不就是过来先体验体验吗?


  “那再见?”


  “再见。”毓骁挥挥手,突然有些失落。


  为什么呢?壁画的样子浮现在眼前,转而又出现慕容离的笑脸。想不通,果然心里还是空落落的,有些许难过。


  看着身旁的人成群结队,毓骁忍不住腹诽,果然不该一个人出门。


  慕容离没有给他发照片,或许没看到那幅画,或许忘了,毓骁躺在床上想,好寂寞啊!在这样一个夜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