束戈

学着做一个温柔的人~
我唤不醒真正的自己
也不想一睡不起
这个号随时弃的存在×

信心

  #现代背景


  #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元旦过得比想象中冷清多了,明明和圣诞就差了几天,氛围却完全不一样,新的一年是新的开始。毓骁却觉得众人皆处热闹中,只有他一个人在享受孤独。


  天气渐冷,白日里出来的人却比晚上少的多。年轻人出来约会也就罢了,一眼看过去倒也看到不少拖家带口出来吃饭的。慕容离只说这些日子比较忙,怕是没空再和他见面了,他也不好意思叨扰,只是顺着说好好好。


  一点都不好!


  毓骁走在街上心里郁闷极了,也不知是何种情绪作祟,他偏往人多的地方走,偏往人多的店里去。进去了,也跟着人流逛来逛去,最后十分尴尬地挤了出来。


  这座城市近些年也不知是不是为了发展经济,三天两头地修路,这边修完那边修,经济有没有发展毓骁不知道,但这路确实好走了许多。虽说“要想富先修路”,但这座小城缓慢的生活节奏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改变的。


  工业经济发展暂且不提,毓骁和慕容离一致认为这里绝对适合发展人文经济。千年的文化传承,数不清的名人,闻名的名胜古迹,足以让这座城市有底气去发展文化。只可惜,毓骁抚摸着手中的相机,过客行人眼中却留不住多少风景,更记不住那些历史。


  毓骁每天都出去,他租了辆小车,自己学着走每一条道路,尽力让自己熟悉这座城市的结构,也让自己能够梳理清这座城市的脉络。


  慕容离说听别人说了再多次,不如他自己走走看看,作为摄影师就该学着去捕捉变化的风景。


  想来他确实有些原地踏步了。从前他只在乎那些有名之地,纵使也走了不少地方,大多都是听人介绍然后过去的。一个地方能拍出很多组图,一年又能拍出不一样的风景。至于那些未曾被人注意到的,未曾被人赞美过的地方,他也一样忽视了。


  “从机场到市中心的这条路不是很美吗?”


  慕容离一句不经意的话点醒了他,毓骁记得那年他坐在车上,只有对未知的恐惧和不知如何与司机搭话的尴尬。他的眼睛一直盯着前方,道路两旁的绿植飞快地走过,他却只记得春天的一抹青绿。


  “你想知道?”慕容离反问他。


  “当然。”毓骁笑着将手机推过去,“虽然百度上是这么介绍的,但肯定会不一样的。”


  “网上的东西不能全信,那你去看看就好了。那边有很多学校呢,或许可以和学生交流交流,年轻人的相册里向来都有惊喜。”


  慕容离看着毓骁手机页面的备注挑了挑眉又道:“我看你的心态倒是很接近大学生。”


  毓骁有些尴尬地拿回手机,见慕容离没生气索性大着胆子道:“那阿离的心态就是未成年高中生了。”


  慕容离没忍住笑了,手指点点桌面道:“那就当你夸我年轻了。”


  其实他们都不老,只是成年人似乎与未成年有壁,毓骁看着慕容离与学生交流时的模样,总觉得那时的慕容离不太一样。慕容离这样的人即使在一众人中也一定是闪闪发光的存在,所以他才会一眼就被迷住,在学生面前的慕容离,那缕光又似乎透着一点普度众生的感觉。毓骁感觉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有这种想法,但那一刻他却希望慕容离是用这样的态度与他说话。


  今天起得比往常早些,毓骁拉开窗帘就觉得比平日里亮堂些,向窗外一看竟是下雪了。薄薄的一层雪,在南方小城里也是罕见,他连忙拿手机拍了下来发送给了慕容离。


  “你看,今天下雪了。”


  心情莫名兴奋起来,他收拾好后就去楼下早餐店随便吃了点,就收到了慕容离的信息。


  “那今天去滑雪一定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
  看着这条信息,毓骁懵了一会儿又傻笑起来。这些天没有和慕容离见面,连联系都少了很多,两个人通常是聊着聊着就没了下文,滑雪那件事毓骁都快当成只是两个人之间的客套话了,却没料到慕容离原来一直没忘放在了心上。


  “今天是大晴天,我去接你吧!”


  “不用,我们山下见面。”


  慕容离的消息回得很快,毓骁也只能从手机里打开地图看了看路程。


  从这里出发到滑雪场属实不算近,他看了看街上还未干透的地面,换了双鞋就一个人前去了。慕容离来得比他早,甚至早早地换上了衣服,毓骁边朝他打招呼边走过去,只觉得呼出的空气在眼前模糊成一片。


  “你来得也太早了。”毓骁实话实说。


  “实际上你给我发消息时我就已经过来了。”


  毓骁心想怪不得呢,他已经赶最早的车过来了。今天道路湿滑,离除夕也没几天了,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,道路堵塞严重,看情况得有一会儿才能疏通。


  “这时候人少,下午人就多了。”


  “下午我们就去吃饭吧!”毓骁不假思索地道。


  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慕容离指了指远处,“那是教练,我不太熟练。”


  毓骁看着他,无奈地苦笑了一下。他没告诉慕容离,他会玩这个,以前在北方时,大家总会攀比谁滑的花样多,虽说摔得也很惨,但至少在这里是可以随便滑的。


  “我教你,不会让你受伤的。”毓骁虽不敢说自己比教练专业,但至少是完全可以保障慕容离安全的。


  慕容离点点头,倒也没拒绝。


  两个人滑雪时,慕容离一句话也不说,就听着毓骁给他讲要领,讲着讲着毓骁就开始给他示范,把周围的人都吸引了过来。许是因为他的动作大胆,周边的人皆是起哄让他再来一个,一来二去的,可怕他累的够呛。


  “为什么不拒绝呢?”慕容离夹起一个虾仁蘸了蘸酱。


  毓骁搓搓手,想起上午滑雪的事,只道:“我以为你也想看的。”


  “那,我现在要告诉你,我想看什么不重要,你愿意做什么才重要。”


  慕容离的眼神太过认真,毓骁索性直视着他的眼睛道:“我就愿意做给你看!”


  得到慕容离的夸奖才是让他继续去做的原因,毓骁从来没觉得自己可以那么自豪,第一次觉得就算是当年自己觉得有些枯燥的运动都有了乐趣。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因为我有信心能做好。”因为他特别想看到慕容离赞许的目光。


  慕容离将那颗虾仁夹到了毓骁碗中,轻声道:“有信心当然是好事,别让自己受伤这才是大事。”


  他看得出来,那些动作的难度系数,危险系数。


  “甜的?”


  “是辣的!”


  毓骁似懂非懂地吃了下去:“辣只是表象,一直是甜的。”


  慕容离不说话,只是低头将虾仁一个一个地找出来夹给毓骁。


  “你——”


  “我不爱吃!”


  当然是谎话,毓骁一下子就识破了,他什么也没说,默默地吃着。


  是辣的,慕容离生气了。这次他终于知道这人生气是什么样子了,可心里不是滋味,酸麻麻的,有点想哭,果然是被辣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